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鹿城学院开展校园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 2022-9-27 15:15:03

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全面深入抓好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工作,9月26日下午,鹿城学院充分利用校区培训基地资源,开展校园消防演习。鹿城学院700余名新生及部分合作单位员工参与此次演习,副院长戴佳丽、党总支副书记叶丰现场指挥。

本次消防演习分为逃生屋演习、灭火实战演习两个部分,首先,由专业的消防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在火灾中如何使用毛巾逃生等知识技能,引导大家有序体验逃生屋。随后,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引导大家进行实战灭火演练,大家踊跃上场练习灭火。活动现场协调有序,秩序井然。

本次演习既是全面落实我国“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的防灾减灾日主题的重要做法,又是持续推进鹿城学院“育训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和构建“平安校园”的有力举措,得到了大家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演习获益良多,希望以后能多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