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校企共建企业学堂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我校与兴机电器有限公司共建“兴机学堂”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2-9-20 20:37:17

3333333.jpeg


2022920日,我校与兴机电器有限公司共建“兴机学堂”揭牌仪式在兴机电器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副校长、党委委员徐利群,温州市人社局职建处处长吴松河,瓯海区人社局副局长张秋辉,兴机电器有限公司总裁章如海出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叶吉波主持。   

999.jpeg

兴机电器有限公司总裁章如海在仪式上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兴机电器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表示本次共建“兴机学堂”,整合高校和企业的优质教育资源,既能加速员工成长,为企业的战略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又可实现校企之间“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发展”。

1663920855157087802.jpg

瓯海区人社局副局长张秋辉指出,兴机电器作为瓯海的领军型企业,发展势头好。企业与高校共建“兴机学堂”,是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载体,政府部门要支持这种形式落地,探索出一条企业培训的新路径。

额外.jpeg

温州市人社局职建处处长吴松河讲话中指出,现在的竞争靠人才,作为人社部门就是要服务好人才,提出了人才队伍的梯队培养方法,尤其是工匠人才培养,并为“兴机学堂”的建设提出了很好建议和要求。

徐.jpeg

徐利群副校长指出,职业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共生共荣,校企共建“兴机学堂”是职业院校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有益尝试。通过“兴机学堂”的运行,以提升企业员工综合素质和员工的幸福感为目的,建立可供选择的课程清单,建立全年培训课程体系,线上线下联动的培训形式,做大人才蓄水系统,有效解决工学矛盾,促进了教育培训工作线上化、信息化、集约化、便捷化。最后,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建设“兴机学堂”,要打造培训的品牌和样板,探索出新的合作模式;第二,通过校企努力、政府支持、同频共振来共同建设“兴机学堂”;第三,长期合作,互动发展,全力拓展合作空间。

借.jpeg

和.jpeg

最后,徐利群代表我校与其他参会领导共同为“兴机学堂”揭牌。

据悉,校企共建“兴机学堂”是在双方共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培训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发展,彰显了我校培养新时代工匠人才、服务高质量经济发展的新职教使命。“兴机学堂”将以提高员工的技术技能和打造幸福兴机为目标,设计培训整体方案,将培训内容模块化,调查了解员工需求,不断提升培训效果。未来希望以“兴机学堂”为模板,在探索成功的基础上,能在其他企业进行复制,共同服务温州的终身学习社会和技能社会构建,为温州社会的发展与经济的腾飞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