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关爱班主任 共同打好“抗疫”校园保卫战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班主任情绪免疫力提升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2020-2-27 19:06:25

2020年2月26日下午15点,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通过钉钉网络平台召开了疫情期间班主任心理关爱---情绪免疫力提升专题辅导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全体班主任、学工办全体人员和党总支班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叶吉波书记的带领下,对全体班主任在疫情期间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统计掌握学生疫情动态表示了衷心感谢和问候。叶吉波书记表示,虽然疫情近期进入了拐点,但离真正的胜利还会有一段时间,希望全体班主任一定不要松懈、继续严防死守、严密监控每一位学生的疫情动态,直到“防疫战”的最后胜利。党总支副书记罗小阳传达了近期学院有关学生疫情纪检工作要点,并要求对学生返温、顶岗实习和提前就业等,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流程申报审批。

针对春节以来,班主任一直顶着坚持居家办公,每天都要督促每一位学生填报学生疫情动态,特别是近段时间,随着返工潮的出现,一些学生开始返温、并提出顶岗实习和就业的要求,工作量一直较大,且经常周末、晚上还要加班加点叮嘱指导学生各种申报事项,出现一些负性情绪,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薛小莲老师给全体班主任做了疫情期间如何进行情绪调试、提升情绪免疫力的专题辅导。

班主任是学生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本次情绪免疫力提升专题辅导会议,不仅让继续教育学院的全体班主任了解和掌握了情绪管理、压力缓解的理念和技巧,更感受到了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的关爱和支持,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为下一步继续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思想和心理保障。

2.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