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新起点 新目标 新梦想——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16-2-29 15:35:03

221日上午,学院在茶山校区明德楼树人堂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并首次采用了视频直播系统和分会场形式,成教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教学楼二楼多媒体室参加此次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靖高主持大会并作重要讲话,院长谢志远在会上作新学期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夏晓军宣读《温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度特殊贡献奖》表彰文件,并由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成教学院各部门主任、全体教职工及后勤人员均参加了本次大会。

工作报告中,谢志远院长对学院上学期所取得成绩进行了四个方面的总结回顾:学院紧扣内涵抓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有序推进;优化队伍抓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围绕中心抓服务,和谐校园建设稳步推进;固本强基抓保障,党建思政工作全面深化。同时,谢院长从创新意识、教师水平、办学质量、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当前学院工作存在的不足。谢院长指出,“十三五”时期,学院发展“更高、更特、更强”的新内涵:办学目标有更高要求,即办学层次一体化、培养目标差异化、办学水平国际化;办学特色要更加鲜明,即提升产教融合契合度、提升人才培养显示度、提升服务能力贡献度;办学实力要更强,即强在师资队伍上、强在专业内涵上、强在实践教学上。同时,谢院长指出“十三五”时期,学院发展的基本思路: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上做到七个“一体化”。并从办学理念、办学方向、办学路径、办学重心、办学目标上强调了“十三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完成“五个真正转变”。

会上,谢院长提出了新学期学院工作的主线:以“十三五”规划编制为统领,以加强党的建设和完善现代大学治理结构为保障,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全心全意依靠师生办学,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谢院长强调本学期学院要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即举全校之力,做好省教学巡回诊断检查和招生就业工作;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核心,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学院办学活力;以队伍优化和平台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强化立德树人理念,不断提升学生工作内涵;以服务师生为根本点,进一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以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党建思政工作。新的一年,新起点、新目标、新梦想,谢院长要求全体广大教职工在新的一年,团结一心、乘势而上,尽心教学,潜心育人,幸福生活,朝着“创建特色优质高职院校,培育更高水平职业人才”的新使命、新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最后,王靖高书记作总结讲话。王书记要求各系、各部门认真领会谢院长新学期工作报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执行。为了圆满完成学院的工作目标任务,王书记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抓党建,提信心,凝聚正能量,要求学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向党中央看齐;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唱响温职好声音;加强组织统战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二是抓治理,聚同心,提振精气神,要求学院按照章程要求,做好顶层设计;按照编办要求,搭建中层架构;按照工作要求,建设人才队伍。三是抓实事,暖人心,调动积极性,要求学院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细化优化,量力而行,增强办实事的可操作性;分工负责,倒逼时间,确保工作圆满完成。王书记强调,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前进的道路充满机遇、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全院师生要继续秉持对学院教育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饱含个人与学院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真切情怀,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展现新作为。要发挥壮士断腕的豪气,鼓足虎口拔牙的勇气,保持披荆斩棘的锐气,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气概,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劲头,抖擞精神,奋发有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创造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的业绩,为开创学院教育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成教学院作为承担学院社会培训教学的示范窗口,将始终秉持服务社会的理念,开拓创新的思路,抓铁有痕的魄力迎接好“十三五”开局之年及省教学巡回诊断检查和招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