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挑战与机遇并存”--- 我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16-9-18 16:10:25


      9月14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院在电教五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成教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朱金荣主持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院长深刻分析了当前我院面临严峻的挑战:全日制生源数量逐年减少,而职业技能办学主体竞争对手增加;我院基础设施的陈旧老化和管理体制缺少活力等;同时,政府职能部门技能培训中心的转移、创新创业对培训渠道的拓展等给我院带来了机遇;由此,朱院长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努力稳定全日制教育规模,特别是对中职生源的挖掘;巩固业余学历教育的教学点;继续扩大职业技能培训;寻找新的增长点,比如老龄化教育市场;完善我院内部管理。

      朱院长针对我院暑期发生的不力现象,部署了新学期主要工作: (一)转变观念,变管理为服务,各部门要以简约、规范、文明的服务,稳定校园秩序,更好的服务在校学生和培训学员;(二)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重强调教师要打造“有效课堂、高效课堂”,并开展史无前例的学生就业推荐;(三)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落实各部门职员聘任工作,理顺收入分配;(四)做强技能培训,借鉴浙江海洋、山东蓝翔等优势,开发退役军人、特种设备、船舶类等新市场的培训;(五)优化我院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六)保障校园安全、清洁、卫生,重视校园环境建设。(七)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最后他指出, 各机构部门“分工不分家”统筹协调,要求必须严格,纪律必须严明,态度必须严谨,把细节落实到位,保证学校事业长期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