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成教学院举办2016年浙江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赛区决赛
发布时间: 2016-11-2 20:16:36
      10月26日,在我院成教学院举行了浙江好项目——2016年浙江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赛区决赛。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黄寿君、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处处长陈四雄、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处副处长侯旭丹等领导莅临观看了比赛。
      据悉,该比赛由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浙江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联合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钱江晚报等单位主办,我院成教学院对接的温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署,根据工信部2016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和省政府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2015-2017年),实现小微企业优质项目与投融资机构的“精准对接”,解决初创型和创新型小微企业的项目融资,推动我省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发展。
      本次决赛采取路演阐述、导师点评互动、导师闭门讨论、项目现场结对和项目跟踪提升五个部分组成,着重加强了对参赛项目后续的跟进服务,以导师为引导,专业服务机构为助力,精准而切实的帮助参赛企业提升企业能力、拓宽发展空间。参加本次决赛的企业有六家,项目主要包括:《佛跳墙食品餐饮项目》、《葛朗台财经资讯APP》、《万通健康生活家——健康生活服务商》、《海洋生物超低温冷冻保鲜、保活技术研究与开发》、《找鞋网》、《微购客》。
      各个项目从企业发展理念、发展途径、发展计划、融资需求、投资回报等各个方面向导师组和现场观赛的企业进行了精准说明,其中《佛跳墙食品餐饮项目》针对文化餐饮进行现场阐述;《葛朗台财经资讯APP》专门针对特定目标人群财经分析服务;《万通健康生活家——健康生活服务商》针对健康产业进行了具发明专利的一站式家庭健康解决方案;《海洋生物超低温冷冻保鲜、保活技术研究与开发》展示的活鱼冷冻复活的视频引起了导师组的热烈响应;《找鞋网》打造了一个温州传统产业的集成式提升方案;《微购客》项目的90后创业者的盈利方式让人耳目一新。四位导师对于参赛项目进行了一一点评和询问,并经过严谨而激烈的讨论后,评定出最具创意奖、最具发展潜力奖和最具投资前景奖,并且四位导师分别认领了相应项目,为项目最终发展成型保驾护航。
      本次比赛专门邀请了上海弘信资本杨臻、温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祝彬、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系孟昊雨副教授、温州瓷爵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戴江泓作为比赛导师评审团,意在打造一个资本、学术、运营三方的强力平台,避免“因赛而赛,赛后无为”的局面,为创业创新的中小微企业的项目展示和项目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