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成教学院举办温州市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8 15:56:51


       今天上午,温州市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在成教学院五号电教室顺利开班。全市海洋和渔业系统渔业负责人、水产品质量安全经办执法人员以及渔业养殖户63人参加培训。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陈雪昌教授、苍南县海洋与渔业局执法大队罗棚雷副大队长应邀授课。

       上午的培训课堂,安静而有序。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农业部第2292号公告。陈雪昌教授介绍了水产养殖的用药知识,通报了大宗养殖水产品抗生素的使用情况,提出了建立安全追溯体系的有关对策和做法。罗棚雷副大队长带领学员一起回顾了近日天津养殖户“不吃自己养的鱼”的相关新闻报道,并介绍了苍南海捕虾“虾粉”超标、水产养殖使用人用药、滥用兽用药、养殖牛蛙检出硝基呋喃和孔雀石绿等事件,为与会学员再次大家敲响了做好水产质量安全的警钟。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成教学院为学员们准备了舒适的学习场地、并提供周到的食宿和资料等后勤服务。据悉,成教学院与温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已合作多年,在业界有一定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