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成为高职教育的“温州样本、温州经验” --- 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17-2-13 9:40:08


       2017年2月12日上午,成教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多媒体(二)教室参加新学期教职工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靖高主持大会并作重要讲话,院长谢志远作新学期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夏晓军宣读《温州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特殊贡献奖》表彰文件,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2016年是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成绩喜人,连续第六年在全市考核中名列第一。谢院长谋篇布局了2016年的总结工作:1、逆势扬帆,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2、紧贴需求,立地式研发迈向新台阶;3、人人成才,职业素养培育获得新进步;4、优化结构,专业内涵建设有了新开拓;5、引培并举,师资队伍建设达到新高度;6、强化责任,社会服务取得了新成效:7、扩大合作,国际化发展取得新进展;8、广泛发声,社会影响力有了新提升。

       会上,谢院长明确学院的新学年目标是进入5所重点优质校建设行列:学院将实施“135工程”,即“一个目标”--- 打造一所具有国际影响、国内一流的创新型高职院校,进入全国高职院校前十强;“三个典范”--- 力争成为“全国产教融合的典范”、“新技术应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典范”、“立地式研发服务的典范”;“五大战略”--- 校地联动战略、专业集群战略、人才队伍战略、协同创新战略和国际化战略。新学期,学院的工作任务要立足专业,打造高地抓落实;立足管理,深化改革强基础;立足全国,搭建平台提层次;立足学生,强化成才促成效;立足保障,加强建设提服务。

       最后,王书记表示学院在学生、科研、招生和校园文化方面取得了全面的丰收; 他强调: 以建设浙江省优质暨重点院校为新的目标,以深化学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新的路径,以加强学院党建思政工作为新的任务;为中国高职院校提供 “温州样本、温州经验”。全院师生要谨记“厚德长技、励学敦行”的校训,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优化意识、机遇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团结一心,乘势而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为落实总院会议精神上交满意答卷,成教学院于当日下午召开中层领导会议,各部门提出了2017年工作思路:办公室广开门路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做好办公职员队伍建设和办公制度完善;业务拓展部做好服务券工作,谋划成教与企业的产研对接,加大媒体的宣传力度,多渠道提高利润空间;学工办重点做好4月毕业生文明离校,管理好差生的档案,发挥学生影响力加入招生宣传队伍;培训部人员各尽其责努力拓展新项目,加强与各部门协调合作;后勤部继续在食品、环境、安全方面服务好师生;学历教育部努力突破困难寻找机遇扩大生源,规范办学提高利润。

       结合成教自身特点,成教任重道远。朱院长提出新学期要以时代的要求审视、以发展的眼光研究、以创新的精神推动成教的招生宣传、培训新业务和中国与东盟职教合作等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发挥优势,科学谋划,推进成教教育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