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走出去请进来”--- 学院领导莅临成教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7-2-15 9:47:38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学院新学期会议精神,促进成教教育事业稳定可持续发展;2月14日上午,王向红副院长带领学院各处室处长(办公室童卫军、教务处唐高平、人事处谢肖力、科研处林海平、计财处申屠新飞、后勤基建处张锦武)在成教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层干部座谈会,就调整成教管理办法的若干意见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成教院长朱金荣、各部门科长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朱院长对新形势下成教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弱势做了全面的阐述,他指出当前成教全日制生源数量逐年减少,专职教师流失严重,基础设施陈旧老化,后勤维修基金的不足和审批程序繁琐等诸多问题制约着成教的发展,直接影响到成教的教学质量、教学环境、师资力量和培训业务等诸多方面。学院提出的指标化管理也给成教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朱院长表示成教会紧贴学院要求,严格自律,积极依靠和配合学院的支持和力量,迎难而上,谋求新发展。

       学院各处室处长广泛听取了成教各部门科长的意见,并出谋划策给出了相应的答复和建议。

       最后,学院王院长表达了学院对成教发展所遇瓶颈的理解和重视,并对成教的管理办法做出了调整和解释,如总院在成教任课的教师,授课对象是全日制的学生应当纳入教学工作量;学院委托的国际项目产生的经费由学院承担;指标创收利润部分比例用于成教维修和设备采购;计财处拨付在编教职工的误餐补贴差额;价值10万以下的维修项目由成教自行实施等。

       王院长提出“走出去请进来”的指导思想,成教“走出去”-- 加强与学院各科室和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合作,并加强自身内涵建设;通过媒体宣传自身优势和亮点,提高社会影响力;“请进来”-- 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引进高端国际化项目,做到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人才培养;成为学院在市区亮丽的示范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