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拧成一股绳,创美好明天” --- 我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17-2-17 15:17:11

       根据学院部署的新学年指标,以及学院对我院提出的若干管理办法的调整,2月16日下午,我院在电教室(五)召开2017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院长朱金荣主持会议作重要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院长深刻分析了当前我院仍然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局势:全日制生源数量逐年减少,国家取消了职业技能资格证书的考试,办学主体竞争依然存在,我院基础设施陈旧老化,而维修投入并无起效,同时,政府对成教院校管理力度加大,杜绝市场化手段,审计项目增多等政策束缚,导致我院发展受阻,困难重重,举步艰难。

       同时,朱院长表示通过调研其他成教院校得悉,我院应该有自己的管理方法,不会盲目借鉴;因此,朱院长提出了新学期工作思路:1、努力稳定全日制教育规模至600人,优化招生专业和计划,制定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并与学院共享资源,面向市场加大宣传力度;2、恢复业余学历教育,积极寻找新的合作办学院校; 3、推动职业技能培训迈上新台阶,开发新市场如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4、有效利用中小企业平台搭建与政府、企业多方桥梁,为学历教育和培训市场寻找机遇,并争取企业服务券的回流增加利润;5、完善我院内部管理制度,如教职工指标管理、风险管理、岗位管理等;6、继续秉着更好的服务师生的理念,加强日常维修的及时性、车辆管理的有序性,提高食堂餐饮、校园环境、住宿条件的师生满意度,保障校园安全文明。7、加强教职工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教师师资力量和办公人员综合素养。8、尽心尽力完成总院委托的国际项目。 

       最后,朱院长指出新学年要抓住机遇,稳中求进,鼓励教职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拧成一股绳,共创我院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