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天津南开区领导莅临我院视察指导
发布时间: 2017-3-26 11:28:43

      

      3月25日上午,天津南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副区长唐松根、人大李宝强、招商办主任陈文强、副主任贾文宗一行五人莅临我院视察指导。此次来访主要视察我院联合办学的瓯越消防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教育运作模式、实训基地、管理制度和培训体系等。我院院长朱金荣、培训部主任叶慧,天津侨联主席瓯越消防董事吴锦泽、天津侨联副主席林圃村、消防执行校长以及教务主任等给予了热情的接待。


      座谈会上,我院院长朱金荣向南开区领导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理念:依托温州区域经济产业发展,坚持服务发展,即“区域有什么支柱产业,就设置什么专业;区域有什么企业难题,就建立什么服务平台;区域有什么新技术需求,就培养什么新技术应用的创新创业人才”以及办学特色:坚持“强化特色、培育优势”特色化发展路子,以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产教融合,逐渐形成具有显著特色的高职院校“温州模式”。南开区领导对我院的办学思路,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肯定和值得借鉴;副区长唐松根介绍了南开区的科技科研发达、教育资源丰富和名校名人辈出等优势,并欢迎我院前往参观交流。


      瓯越消防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是我院联合办学的浙江省第一家民办专业化消防培训机构,同时也是浙南区域消防科学技术研究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科研机构。培训中心专门配备了火灾自动报警和联动控制系统、室内外消防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通风防排烟系统、气体灭火系统、泡沫灭火系统等,打造消防智能化实训基地,为社会培养和储备高技能消防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