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我院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举行“帮企行”系列法律服务活动一
发布时间: 2018-5-18 14:59:19

创良好营商环境  供优质法律服务

企业低成本用工和留住高端人才的法律措施

    为帮助企业准确运用法律工具,有效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吸引和留住高层次人才,提升企业软实力。5月16日下午,由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指导,我院温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浙南产业集聚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主办,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法律“帮企行”活动---《企业低成本用工和留住高端人才的法律措施》讲座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科技孵化创业中心一号楼2楼会议室举行。 

   到场企业普遍反映:今年最大特点是外来务工人员返工数量大幅减少,用工成本提高。普通工人和高端人才紧缺,出现结构性短缺。谢尚誓律师分别就上述企业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专题论述。重点讲解了企业低成本用工的主要操作技巧、以及如何利用公平竞争机制和激励制度留住高端人才等。谢尚誓律师别具一格的讲课方式、生动有趣的语言、一针见血的观点一下子引起了与会企业负责人的兴趣与共鸣,互动提问贯穿全程,与会企业负责人积极的响应让整个讲座更具活力。

   讲座结束后,谢尚誓律师还为参加讲座的企业代表提供了法律咨询,企业代表带着问题与律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企业代表们表示收获良多,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企业法律维权意识,降低用工成本,争取留住更多的高层次人才。

  “帮企行”系列活动是我院温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一项重要服务内容,今后平台将常态化举行各种形式的法律服务活动,通过构建多层次法律帮扶体系,从法律业务各细分领域不断深入了解梳理中小企业需求,形成综合性、全面性与专业化、精细化相结合的服务能力,形成一批中小企业认可的法律服务机构和活动品牌,帮助企业不断提高法律意识、提高法律风险的防范与规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