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改革开放40周年“探寻温州经济榜样的力量”走进森马 问计企业创新发展之道
发布时间: 2018-6-4 8:49:49

  

   为引导激励我市隐形冠军、高成长型、专精特新企业探寻行业龙头企业创业创新之路,进一步传承发扬温州企业家精神,共同打造“大手牵小手,同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营商环境。2018531日上午,由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森马集团主办,瓯海区经信局、温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温州市厂长经理人才公司、温州服装商会协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改革开放40周年探寻温州经济榜样的力量》系列学习活动之走进森马,问计企业创新发展之道,在温州市瓯海区娄桥工业园森马总部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120多家温州各县市隐形冠军、高成长型、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全国人大代表、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作《创新发展模式,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主题发言,与到场的企业家们分享企业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心得体会。邱光和主要从规模、质量、环境和信息四方面介绍森马改革发展之路。在讲到发展企业的心得体会时,邱光和这样讲到,基础很重要,主业很重要,根基很重要,要坚持主业,一心一意做服装。讲座的最后邱光和董事长还和与会的企业代表进行互动,解答了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让大家对自己的企业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活动当天,与会企业代表参观了森马集团企业文化展厅,了解森马的发展历程。他们对森马的品牌经营,人才整合,企业文化等颇感兴趣。在2016年森马集团20周年之际,森马将出资3亿元建成的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无偿捐献给了瓯海区政府。这是个承载森马品牌梦想的地方,当梦想走进现实,一切变得如此美丽。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森马人不断创新开拓的精神,看到了森马“达则兼济天下”的情怀。

   据悉,“改革开放40周年,探寻温州经济榜样的力量”系列学习活动是以“榜样力量,成就卓越”为主题,通过走进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学习、交流,领略龙头企业的商业模式与品牌文化,聆听感受知名企业家创业创新经验和智慧,发现总结标杆企业的成长路径与规律,实现流程再造,创造优势,赶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