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龙湾区永中街道 “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6-15 8:57:28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全力创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创新体系,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2018年6月14日下午,由温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与龙湾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主办,永中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及智慧用电讲座在永中街道办事处举行。街道全科网格员、辖区规上、鞋类、劳动密集型、粉尘涉爆及危化等重点监管企业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200多人参与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温州市安全生产专家秦友荣老师现场授课,主要就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及智慧用相关知识进行了专业讲解。秦老师的授课围绕安全和隐患、企业重大伤亡事故预防新架构、双重预防机制的概述、企业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最佳实践安全管理、安全管理变革与创新、自主安全管理八大内容展开。秦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参加培训人员详细分析解读了双重预防体系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相关通则,明确了下一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具体要求。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