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新税政下的企业纳税优化》专题讲座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8-15 14:33:59


今年以来,我国税收制度日益完善,增值税税率降低、减税政策不断出台,国家税务领域正在发生深度变革。为进一步优化环境,加快推进广大中小企业深入学习新税法和新税政,普及现行税法税政下的纳税优化法律法规,帮助企业降低税负成本,减轻纳税负担,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8月13日下午,由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温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金点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平阳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龙湾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鹿城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浙南产业集聚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协办的《新税政下的企业纳税优化》专题讲座在温职院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温州市经信委培训处处长童君伟,温职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薛小莲,温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执行主任白洪兴等一行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童君伟处长为本次讲座致辞。

会上,税务局货劳处增值税专家潘珍慧为企业权威解读最新增值税政策。她主要从深化增值税改革和总局公告2018年第42号两大方面进行讲解。详细讲解了增值税改革中税率的降低、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和留底税款一次性退还等相关问题。税务局专家王施讲解增值税发票管理,以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她主要从纳税申报比对相关规定、增值税改革发票相关规定和虚开发票相关规定三大方面介绍发票的相关业务。通过两位税务专家和税务专业人士的讲解,使在场的企业代表对税务问题豁然开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金点企业咨询服务温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峰,从税收环境、企业现状、涉税风险、优化纳税、案例分享五个方面,一一分析解读企业在现有税务环境中该如何优化增值税纳税,受到了在场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专题讲座超过300多位企业代表和相关人士报名,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本次专题讲座真正做到了精准服务企业,服务落地。温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将真正成为温州市的“企业真心家人,机构贴心朋友,政府知心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