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搭建优质平台 助力企业腾飞 —2018年浙江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9-2 11:26:42


8月31日下午,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的“浙江好项目—2018年浙江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赛区决赛”在我院隆重召开。这是经过前期市级、鹿城、龙湾、瓯海平阳及浙南产业集聚区分赛区项目激烈的海选角逐后,进入温州赛区决赛

浙江省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兵、浙江省经信委创业创新处副处长尚殿虎、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总经理张云松温州市经信委总工程师黄寿君、温州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处长胡华、温州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副处长李新华、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基层部部长兰天宏、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小娟等领导出席比赛。本次大赛得到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共青团省委员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省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省金控投资管理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温州市经信委总工程师黄寿君先生致辞。黄寿君总工对在温企业寄予厚望,他希望温州企业家们能够坚定信心,扎根温州发展,专注实业发展,坚持“专精特新”的发展方向,坚持创新的路径;希望温州企业能够在发展中不断吸取经验和教训,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他希望参赛企业和项目团队在今天的大赛中各团队都能赛出成绩、赛出风格,顺利拿到入选浙江省赛的入场券!

浙江省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兵讲话。他表示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好的项目、好的企业为其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这也正是举办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根本出发点。希望通过系列赛事能在全省遴选出一批产业发展层次高、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强的好项目、好企业。在全省前两届浙江好项目大赛中,发掘出了很多好项目,温州的许多项目也得到了社会资本的广泛关注和追捧,为浙江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他指出,再创温州经济新辉煌,搭建优质平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很重要,希望通过政府和平台的共同引导,企业能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关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培育出一批好项目、好企业。最后,他预祝温州中小微企业能够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本次温州赛区决赛采取路演阐述、导师点评互动、导师闭门讨论、评选温州好项目、项目现场结对等五个部分组成,重点强化参赛项目后续的跟进服务,导师引导,专业服务机构助力精准帮助参赛企业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拓宽发展空间。进入本次决赛的企业有十三,项目主要包括:“FGF胶原缓释水凝胶制备技术及产业化研究”、“与缝纫线有关的鞋服细节工艺”、“基于机器视觉的尺寸测量系统研究”、“积水石家教平台”、“物联网:管道二次密封防护及金属螺栓螺母盖防护”、“新世纪智慧家居营销型模式”、“空心玻璃微珠改性TRM(热塑性树脂材料)产业”、“植保无人机”、“15KW高功率高速激光切割机”、“平阳特色非遗产业化-温州文人瓷产业化”、“汽车传感器创新”、“打造智能高速皮壳机项目”、“宠meet(宠觅)”。

每个项目都从企业发展理念、发展途径、发展计划、融资需求、投资回报等方面向现场来宾和评为进行精准说明。七位导师对于参赛项目进行了一一点评和询问经过严谨而激烈竞争选拔三个优胜奖五个三等奖、三个二等奖、两个一等奖。其中获得优胜奖的项目为“基于机器视觉的尺寸测量系统研究”“宠meet(宠觅)”、“积水石家教平台”获得三等奖的项目为“FGF胶原缓释水凝胶制备技术及产业化研究”、“与缝纫线有关的鞋服细节工艺”、“物联网:管道二次密封防护及金属螺栓螺母盖防护”、“新世纪双系统智慧家居”、“植保无人机”获得二等奖的项目有“15KW高功率高速激光切割机”“打造智能高速皮壳机项目”“平阳特色非遗产业化-温州文人瓷产业化”,获得一等奖的项目为“空心玻璃微珠改性TRM(热塑性树脂材料)产业”“汽车传感器创新”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更好地推进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本次比赛专门邀请了浙江浙大友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吴俊剑先生、银杏谷资本合伙人李甫军先生、联实创投合伙人方伟勇先生、红蜻蜓集团投资总监朱怀文先生、联强国际贸易(中国)有限公司浙南事务部总经理周中蒙先生、中科曙光浙江分公司城市云运营总监王林先生、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系张浩老师等七位导师作为比赛评审团,意在打造一个资本、学术、运营三方的强力平台。大赛注重参赛项目后续提升发展,各位导师在比赛过程中对项目的后续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同时,各企业服务机构也积极对接优势企业和项目,为我市中小微企业成长提供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