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新起点 新希望 ---成教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8-9-16 16:13:09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16日上午,成教学院在电教一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成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190多名新生怀揣梦想,在此正式开启大学生活新征程。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成教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小娟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李院长说大学是一个铸造灵魂,树立信仰的地方,她勉励新生:一要成为刻苦学习的人,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二要成为脚踏实地的人,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三要成为勇于担当的人,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李院长表示不管是认识自己还是学习,最终的目的是‘成人’,大学将赋予足够的时间和实践去认真思考怎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


       对于成教学院首次举行的新生军训,李院长寄语2018级新生,要把自己当作一个真正的军人来对待,通过军训磨炼意志品格,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主动体味责任担当,给大学第一课交上优秀的答卷。

       随后,成教学院副教授黄若茜作教师代表发言。教官朱伟民、2017级老生和2018级新生也分别作代表发言。


       据悉,成教学院今年优选“2+2”合作单位,通过面试严格筛选新生200名,报到率高达98%。为了培养新生独立自主的学习和生活能力,成教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并于典礼前召开了新生家长座谈会,会上李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专业优势等,对家长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赢得了家长们的认同和肯定,座谈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