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严于律已,明德慎思”全体学生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9-5-16 15:45:31






    2019年5月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电组织召开了“严于律己,明德慎思”全体学生教育大会。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院长叶吉波、副院长薛小莲、学工办主任王纯子及各班班主任、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薛院长主持。

    院长叶吉波对近期自己在教室、寝室及校园的走访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沟通探讨。叶院长指出安全高于一切,良好的校风学风是安全的保障,只有在安全的基础上才能更好实现自我和学校的共同发展。叶院长还对如何践行“严于律已,明德慎思”,抓好安全管理、严肃校纪校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纪律,严格上下课纪律、请销假制度;二要加强有效沟通,及时通报有关信息;三要做好时间管理,运用番茄工作法等辅助时间管理,提升学习效率;四要学会主动学习,信息时代瞬息万变,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被时代抛弃;五是树立责任意识,只有强大的责任心,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六是懂礼仪做文明温职学生。

    会上,学工办主任王纯子对2018-2019第一学期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通报表彰,对本学期发生违纪情况做了通报批评,并带领全体学生重新学习了校规校纪重点内容。叶院长为荣誉获得者颁发证书。

    副院长薛小莲就贯彻本次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会后各班主任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认真学习校纪校规;二是树立安全教育意识,举全院之力共同加强和巩固校风学风建设;三是学工办、班主任对违纪学生加大教育谈话力度,同时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本次学生教育大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严肃校风校纪,确保校园秩序,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