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试看温州高校“创客”谁与争锋?“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创新创业大赛首场海选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19-6-16 10:21:21

    6月14日,2019年“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高校海选赛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树人堂举行。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瑞安学院生活管理平台》、《远距离多机无线充电器》、《新空气户外旅行》、《酷i运动康复中心》、《易丢丢——基于物联网框架下的城市垃圾净化方案》、《酷雅时代:定义知识付费新格局》、《基于声学和光学技术的鸡蛋新鲜度检测仪》等项目,参加了海选赛的PK现场。

    今年的首场海选比赛由温州高校“创客”族担当。对此,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调研员苏友灿表示,“担当是青春的旗帜,我们把高校海选赛作为首场赛,并在温职院举行。本身就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青年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同时,也是让人们看到当代大学生是最具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双创”生力军的风采。”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蔡后界介绍,温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2016年落户我院,是温州市唯一面向中小微企业的专业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也是浙江省唯一由高校运营的企业服务平台。

    经过路演阐述【市场分析、产品(服务)的独创性、营销策略、生产策略、市场需求及融资方案、财务计划、风险因素等各方面、导师点评互动、导师闭门讨论等环节。大赛评审和指导委员会最终确定:温州医科大学推荐的《酷i运动康复中心》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推荐的《基于声学和光学技术的鸡蛋新鲜度检测仪》的两个项目胜出,将携手进入温州赛区决赛。

   据了解“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省经信厅自2016年开始主办的省级赛事。前三届比赛,温州赛区共有150多个项目参加,其中多个项目获得创投方融资,最高投资额达一千万元。今年温州赛区比赛采用“1+N”模式,即举办一场温州赛区决赛,N场海选赛,并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各若干名,推荐优秀项目参加浙江省“浙江好项目”和工信部“创客中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