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我院领导赴河北科技大学参加京津冀地方高校继续教育联盟与在温高校继续教育联盟工作研讨会暨京津冀地方高校继续教育联盟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 2019-6-17 14:25:25

    6月13日,京津冀地方高校继续教育联盟与在温高校继续教育联盟工作研讨会暨京津冀地方高校继续教育联盟2019年年会在河北科技大学召开。10所京津冀地方高校及9所在温高校的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共4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地方高校继续教育在互联网+教育模式下,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区块链等新技术下的人才需要继续教育创新发展,探索跨区域高校继续教育优质资源的共享对接与创新模式。我院院长叶吉波等一行2人参加会议。

    河北成人教育协会秘书长林志爽教授,京津冀地方高校继续教育联盟理事长丁会利和在温高校继续教育联盟理事长胡记芳分别致辞。他们指出本次研讨会是两地继续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加强两地沟通交流,构筑良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借助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区块链等新技术建立合作平台,探索跨区域高校继续教育联盟间的共享对接与创新模式,积极为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会上,6所联盟院校先后就各自学院基本情况,继续教育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交流,各校独具特色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赢得了参会代表的浓厚兴趣。与会代表就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区块链等新技术下继续教育发展与机遇展开讨论,共同商定跨区域间的继续教育资源的共享对接等相关合作。

    本次会议对联盟内和联盟间高校科学谋划新时代继续教育提质增效提出新的思路和方法,也有助于联盟内和高校间充分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和平台共享。两地的工作研讨和合作协商,必将对高校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合作共赢起到重要作用,在新时代背景下写好继续教育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