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外经贸单证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4-7 15:50:06

单证工作是外贸业务的基础,十几年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组织的外经 贸单证专业考试工作已为外经贸行业培养了五十多万名单证基础 岗位人才,此项工作在行业和院校及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自2020年起全国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已由往年的线下纸质考试改为线上电子化考试。为了继续做好这项 工作,经研究决定,2021年度全国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继续釆取线上电子化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目的及原则

外经贸单证专业考试主要是测试应试者从事单证工作必备的业务知识和能力。

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程序,规范实施。

二、考试报名条件

(一)具有一定的单证业务实践经历及从事单证业务的在职人员。

(二)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并有志从事单证工作的求职人员或校学生。

(三)参加2020年外经贸单证专业考试单科未获得通过的员。

凡符合以上三条之中任意一条者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三、考试方式

考生登录全国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中心:

http://www.danzheng.net.cn

用户名:本人身份证号码

  码: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

考生必须使用电脑端进行考试(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谷歌浏览器),手机端没有在线考试功能,考生须提前自行准备好设备。

四、考试实施

)考试时间:

上半年2021年6月27 日(周日)。

下午:13:00—14:30 单证基础理论与知识;

下午:14:40—16:10 单证缮制与操作

(二)报名时间、方式

2021年度全国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全国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中心(www. danzheng.net.cn)。

上半年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0日至6月10日,考试资格确认同时进行。

在规定日期内考生可到本考点办理报考资格确认手续,逾期未办理报资格确认者不能参加考试。

(三)确认报考资格时,考生应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 件)、学历证书原件(在读学生提供学生证)、同底版近期小二寸免冠照片1张以及《全国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报名表》进行考试资格确认工作。证件不全者,不予办理报考资格确认手续。

(四)考生报考资格被确认后,应交纳考试费,每科110元 两科共220元;另外每科交纳报名30元,两科共60元;以上 合计共280元补考生交纳单科费用140元。因故未参加考试或考试不合格者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五)确认地点: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温州市鹿城区车站大道737号行政楼210室

联系方式:0577-88373959,老师 

(六)其他有关事项,请考生随时关注全国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中心网站公布的信息。

六、考试科目内容

考试科目:单证基础理论与知识、单证缮制与操作两科,每科满分为100分。

考试内容:主要依据:2018年出版的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国际商务单证理论与实务》第5版、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的 《外经贸单证培训考试大纲及复习指南》教材

七、全国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监督电话:010—58612039 (北京)、021—55092022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