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智能制造创新实践教师能力高级培训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6-10 10:46:42

各有关院校:

    为了加强全国职业院校智能制造技术相关专业师资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充分发挥高水平职业院校的辐射带动作用,为提高我国高职智能制造技术相关专业建设水平,推广校企合作成功经验模式,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决定于2019年7月17日-7月22日在温州举办首届“智能制造创新实践教师能力高级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要内容

序号

培训专题

解决问题

1

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趋势与行业应用

系统了解行业企业智能制造技术发展,培养满足企业实际需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2

智能设计与仿真技术

掌握智能设计方法与仿真平台应用技术。

3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一)

掌握工业机器人的现场编程技术。

4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二)

掌握工业机器人的离线编程技术。

5

智能物流系统(一)立体仓库

掌握智能物流系统中的立体仓库控制技术。

6

智能物流系统(二)AGV

掌握智能物流系统中的AGV车控制技术。

7

数字化工厂网络应用技术

熟悉数字化工厂网络架构搭建与配置技术。

8

数字化工厂数据采集技术(SCADA+MES

熟悉数字化工厂数据采集与数据处理应用。

9

报喜鸟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实地参观企业在线的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案例,学以致用。

10

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共同探讨智能制造背景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与新方法

二、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教师能够全面了解国际国内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及行业技术应用现状,通过理论、实践、研讨、参观智能制造示范项目等形式,基于智能制造生产线与智能工作站单元,系统掌握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的典型应用技术模块,突出智能制造中智能设计仿真、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数字化工厂网络技术、MES等系统模块的技术应用与教学组织实施等,从而打造“双师型”骨干教师,提升智能制造方向的人才培养质量,满足行业企业对智能制造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求。

三、培训对象和要求

全国高职院校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实验实训人员报名参训;要求有一定电气控制技术基础。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19年7月17日-7月22日,7月16日全天报到。

报到地点: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报到时提交资料:提交《高职高专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推荐表》原件(盖章)

五、报名要求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本期培训班限额30人,每参训单位不超过3人,请各参训院校于2019年6月30日前发报名回执到指定邮箱:51107406@qq.com

六、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收费1800元/人(不含来往交通费用,食宿自理)。如需转账,请于培训班开班前转入(单位名称: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账号:120 322 790 900 000 9867,开户行:工行茶山高教园区支行),报到时请带转账复印件,作为已打款凭证。现场报到缴费可刷公务卡。

七、培训师资

本次培训将邀请浙江省技能大师陈昌安,亚龙智能技术总监刘海周等合作企业的专家参加。

八、报名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0577-88373411

邮箱:51107406@qq.com

地址: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

 

附件1:报名回执

附件2:高职高专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推荐表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1月3日